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

李宗偉的初心

接著教練 Misbun 又問我(馬來西亞羽毛球王李宗偉):「你知道為什麼我禁止你拿球拍,罰你撿球一星期嗎?」我搖搖頭,他繼續說道:「球拍是球員的尊嚴,你把尊嚴丟在地上,你還能為國家帶來什麼榮耀呢?我讓你撿球,是要磨練你的心智,當你彎下腰去撿球,這是一種謙卑,當你有謙卑的心態,你就能夠從容面對所有的問題。」

我問 Misbun 我能打贏凌丹(林丹)嗎?Misbun說,羽毛球的精神超越勝負,當你只想着輸贏時,你是在用球拍打球;當你把對手忘記了時,你是在用心打球,你就是那顆羽毛球。」他希望我能找回初心,回到打羽毛球的初衷,那裡會有我要的答案。
──摘自《敗者為王》,李宗偉/李宗順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