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

警剔「該死」之後的統計

比利時一位老人在老人院受到新冠病毒感染後,
與兒子隔着窗無言相對。
如今,很多國家對新冠病毒「躺平」了,認為成為病毒主流的 Omicron 毒性大減,已跡近流感,大可以與病毒共存了。這是一部分人已「躺平」後的「躺平」。

新冠病毒對不同年齡群組的致命性不同,對老人的危害特別大。病毒在整體人群的病死率,掩蓋了老齡群體遠為嚴重的情況。老年群組以外的人可以與病毒共存而「躺平」,其實意味着大批老人已被病毒擊倒而「躺平」── 粵人所說的「瞓直」、「瓜直」,即北方人說「掛了」。

據意大利社會保障局(INPS)十五日公布的《意大利養老金制度資產負債表報告》,意大利二零二零年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人中,65 歲以上者佔 96.3%,有96 818人。

意大利是歐洲「最年老」的國家,疫情前23%以上國民在65歲以上,因而在疫情下首當其衝。二零二零年疫情高峰時,當局曾向醫院發出指南,把ICU和呼吸機留給「最有機會治愈的病人」,老人於是成為犠牲品。

最諷刺的是,意大利的「養老金報告」同時指出,老年新冠病歿者為意大利政府「節省」了11.1億歐元(約98.5億港元)的養老金支出。

美國新冠病歿者的不同年齡群組比率(藍),
與人口比例(灰)。

早就有人指出,歐美國家半心半意的抗疫政策是由社會達爾文主義主導的,「物競天擇、適者生存」,「該死」則死。

美國的死亡人數已超過93萬,據今天的報道,其中3/4年齡在65歲以上;另據 Statista 網站,截至今年二月十日,27.5% 在85歲以上,儘管這年齡組別的人口只佔2%。

《朝日新聞》則報道,截至本月八日的四周內,約80%新冠病病歿者在70歲以上。

率先採取群體免疫、向新冠病毒投降的瑞典如何? 據 Statista,截至一月二十六日,瑞典錄得 15 744 例死亡,其中6 238例屬次80至90歲年齡群組,即佔近四成(39.6%)。

以上國家都屬次發達國家、先進國家,都擁有相對豐富的醫療資源和先進科技,都最提倡「人權」,但都沒有為國民生命全力而赴,尤其是沒有保護好曾為國家作出過不同貢獻的老年人群的生命,而把重啟經濟放在最優先位置上。

當你看到新冠病毒肺炎在這些國的死亡率下降時,請警剔:這可能是統計上的誤導,因為這是「該死」了的都死了之後的統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