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白梅花事已闌珊

再到深圳拍梅花,去的是荔枝公園。這個公園在市中心,從羅湖過去坐三個站地鐵,到大劇院站下車就到,即在很多人知道的鄧少平畫像後面,可是我從來沒有去過。

公園面積頗大,原來應該是個荔枝園,裡面到處是蒼勁的荔枝樹,濃蔭匝地,並有很大的湖面,夏天有荷花。網上有不少人介紹說,公園裡也有梅花,是白梅。到這個時候,白梅該開到荼靡了,還有花嗎?橫豎有事到深圳去辦,姑且一遊吧。

隨便閒逛之下,走到一片開闊的草坪上,中央有個「綠島」。樹都長滿嫩葉,老幹虬盤,新條爭發,似是梅樹。果然,是二十多棵長成一圈的梅樹。綠葉成蔭,花事已闌珊。遠遠望去看不到一朵花。走近細心找尋,才在這裡那裡找到幾朵花影。偶然還見到初長成的梅子。要到這裡拍梅花,明年請早吧。

據知,市中心公園也有梅花,而公園更大,不知道梅樹的具體位置之下,更難找到可能已不多的梅花蹤影,那就不再費腳力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