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大福,福猴,平安猴

連日來忙着一件事:寫揮春。有一天到某個團體的歲晚聚餐給朋友們寫揮春,發覺大部分朋友主要要求寫一個大福字,其餘寄意新年願望的四言揮春,則不特別要求多寫,要寫的話,幾乎都是 「身體健康」,要麼給兒孫寫個「學業進步」。不妨把這看作是個市民願望的小型民意測驗。

後來給另外一批朋友寫揮春,特意在「大福」上花了點心思,嵌入一個猴臉,以迎接丙申猴年的到來。這逗得朋友們很高興。寫的福字也有點特別,就是以「平安」二字組合而成。

「福猴」也就是「平安猴」。上星期天給樂團的朋友寫,大家都指定要「平安猴」。於是寫了幾十個,把帶備的紙都用光了。

連日來不斷生產,寫出一個又一個大福,也畫出一個又一個平安猴。一些舊同事看到,打電話來要貨,要立即趕製廿多個送去。

繼續炮製,並留下以下一些紀綠。

4 則留言:

  1. D猴仔隻隻都唔同面容,好cute呀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麻煩您在寫幾張平安猴嗎?
    太喜歡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欣賞和留言,有空會再寫給你,請通過silverysilk@gmail.com 郵址惠賜地址以便寄上。

      蕭雪樺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