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再聽毛阿敏的《呼喚》

今天早上起來打開中央電視台的音樂台,又看到《復興之路》,但又是後半部,想看的前半部還是看不到。不過還是看得津津有味,尤其是毛阿敏的《呼喚》。一個人靜靜地看,靜靜地聽,淚水靜靜地從眼角淌下來了。


歌詞是這樣的:

傾聽你的呼吸

感受你的心跳

你在呼喚我

我時刻會聽到


你是我的兄弟/姐妹

我是你的同胞

我在呼喚你

你一定要聽到

我在呼喚你

一聲低,一聲高

你要等着我

每一分,每一秒

哪怕你遠離生的希望

也要讓你回到愛的懷抱

上網,居然找到這一場的高清錄像:http://big5.cctv.com/gate/big5/space.tv.cctv.com/video/VIDE1254320374282884


你看看,就知道什麼叫以少勝多,以靜制動,以柔克剛,以情感人,也就是老子所言的「大音稀聲」。

毛阿敏是中國實力數一數二的流行歌手,早些年曾來香港發展,但香港人不懂得欣賞這類作風低調而專心以歌藝演繹感情的歌手。不過無妨,大陸有更大市場。毛阿敏已年近五十,較早前居然答應一份健康雜誌,與多名文化界知名女性拍了「粉紅色絲帶」半裸照,以推動社會對乳腺癌的關注。

毛阿敏的實力無可置疑,《呼喚》近乎清唱,幾乎沒有動作、伴舞的襯托,少一點功夫都不敢唱,而效果竟然這麼感人,真不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