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

湖北死亡率為什麼那麼高?

為什麼離開湖北的確診病人病死率只有0.18%,但是整個湖北卻高達3.13%?

央視《新聞1+1》欄目二月三日連線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的成員李蘭娟,就湖北病死率相關問題提出疑問。

主持人白岩松提問:整個湖北的死亡率高達3.13%,是什麼因素造成?

對此,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說,在全國其他各地很多醫生服務幾個病人,在湖北、在武漢,一個醫生要照護好多病人,醫務人員非常辛苦。

再加上這段時間正好是感染的人全部發病的高峰期,病人增多,所以顯示出來醫療資源短缺等等這些問題。幾方面的原因湊在一起,就產生了這樣的結果。

李蘭娟說,自己看到了這裡(湖北)在搶救救治病人這方面的力量比較薄弱,所以也帶隊把浙江的一些精兵強將帶到這裡來,希望把救治病人這項工作做得更好一點。同時也把浙江救治病人的一些體會和經驗帶到這裡,跟湖北的醫務人員共同來抗擊這場疫情,來救治病人,特別是危重症的病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