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遊台灣,訪鄉鎮,住民宿

明天起,有十天假期。安排好了,到台灣走走、看看。

台灣很近,約一小時半機程,卻就是沒有去過。持香港特區護照,已可以免簽證前往143個國家或地區,可是去與香港關係素來密切的台灣,卻還要入台證。這幾年已有些改進,香港出生的,網上就可以簽證。非香港出生的香港居民就麻煩了,我是其中之一。親自去中華旅行社辦了手續,入台證約十天後才從台灣寄來,機票、住宿等這才可以辦理。隨旅行團去自然方便些,這次卻選擇了自由行。

有朋友經常到台灣遊玩,比較熟悉當地情況,於是「組團」而去,打算租車到多個鄉郊地方,住有特色的民宿,體驗一下台灣不同鄉鎮的地方文化、風土人情。這是台灣最吸引我的特色之一。明天上午飛抵台北,就會到拉拉山看「神木」──檜樹群落──去。

負責「組團」的朋友說,台灣這個假期不易訂房,看來是因為遊客忽然多起來了。日本發生了連串災變,泰國又水災,兩個都是香港人度假的熱門起點,這使不少人選擇了去台灣。我們安排了元旦才返回台北,酒店是最後關頭因為有人退房才得以解決的。

不管怎樣,明天成行。這裡,得暫時冷落幾天了──該說冷落到明年。旅程不會很勞累,假期到一月二日,回來翌日上班應不成問題吧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