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

遊溫哥華留下的遺憾

只消半小時,就進入Mount Seymour 的冰雪世界

溫哥華由於有很好的朋友,這個地方對於我是一個溫馨的地方。短短幾天,在朋友的妥善、體貼安排下,雖然行色匆匆,但很滿足。但仍然有點遺憾,那是因為事前沒有做好資料搜集,未及早安排好行程,而且時間不充裕,此行有點入了寶山空手回的感覺。

原來,溫哥華周邊有很多風光非常壯麗的地方。

接待我的朋友,在我到達之前不久,剛從阿拉斯加回來。他們一行四人從加拿大駕車,行程幾千公里,直進入了北極圈之內,在雪地上看到了北極的奇觀北極光。又在冰天雪地中露天浸溫泉,享受非旅遊旺季下的廉價的高級酒店和海鮮美食。

這聽來真令人羡慕。

此行結識的一位新朋友,在友儕間被詡為旅行家。這位香港過去的朋友,在香港就好旅行,行遍了香港的山山水水。退休到了那邊,旅行的地域一下子擴大了不知多少倍。他愛自駕車出行,不但遊加拿大,還遊美國,從西到東,從北到南。說到各地最值得涉足的造化美景,他都能娓娓道來。

說到溫哥華周邊,他就極力推薦:落磯山脈不可不去,可以自己駕車去,也可以參加旅行旅行團去,唐人街的旅行社也有不少不同日數的團,非常方便。

落磯山脈自然是知道的。美加西岸的氣候得天獨厚,就得利於它把北面的寒流擋住,當美加山脈那邊冰封天地之際,溫哥華到加州一帶仍然和暖。而其壯觀也是知道的,不知道的是,從溫哥華這麼方便便可以旅覽其間。

從溫哥華市區向北遙望

唯有安慰自己,再來溫哥華有了另一個極佳的理由。而據朋友說,遊落磯山脈的最佳的時間是七月,那時落磯山脈上,上臨凜然冰峰,下處勃然生機,最舒適,也最壯美。

而這種同時廁身不同季節的感受,在溫哥華似乎隨時都有。

那幾天陽燦爛的日子裡,可以穿上短袖T恤到處走,而溫哥華北面,如障屏立的山巒之上仍然白雪皚皚。朋友一天帶我們到Mount Seymour去,從市面出發,半小時之後,便攀上千多米的山上,開始時路邊漸見積雪,最後就完全置身白色世界了從清理了積雪的停車場旁邊可以看到,積雪比人高。不過,由於積雪已不及要求,滑雪道已封閉了。茫茫雪野中,不見一個遊人。

溫哥華與香港一個相似之處,是有山有水,構成很立體的景觀,除城市建築構成的天際線外,還有由山脊形成的天際線,景色線條比較豐富。這相信也是吸引那麼多香港人移民到來的原因之一。但一天經歷四季,則是香港難以想像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