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

大處着眼,小處下手

一個人事業成就的大小,不僅取決於他是否能「大處着眼」,而且要看他是否能在「小處下手」。從平日細微小事情裡面,能表現出偉大的精神的,才是真正的偉大。


── 摘自張宇偉(北大國家發展研究院管理博士項目主任)文章:「大處着眼,小處下手」的典範林毅夫、張維迎老師
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

4 則留言:

  1. 比較認同林毅夫對經濟的看法,張維迎的東西則不踏實,以至違背事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「大處着眼,小處下手」,這是每一個現代人都必須有的態度和能力。可惜,以香港人為例,大多數人是不明白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「...自由之心可能沒有辦法使你官運亨通,沒有辦法使你腰纏萬貫,沒有辦法使你聲名顯赫,但可以讓你活得有尊嚴,成為一個大寫的人!張維迎」——說話沒有邏輯,「小處下手」只欺騙了無知的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個人,只要實事求是,不一定可以官運亨通,不一定可以腰纏萬貫,但一定可以活得尊嚴,甚至可以聲名顯赫。我們需要的不是自由之心,而是赤子之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