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

「杏花疏影裡」的小葫蘆

「杏花疏影裡,吹笛到天明。」
昨天到深圳,無意中買了十個小葫蘆,三元一個,淘寶價。

這些葫蘆,很多人當作風水寶物,其實是雕刻材料,用電焊筆可以輕鬆刻上自己喜歡的圖案。我從淘寶購買電焊筆時,給附送了一個,一試刻,效果不錯。

這次到深圳荀崗,摸索到幾年光顧過的江南菜館「西湖春天」,菜館竟然還在,雅緻的布置依舊,菜色也合口味。一盅蒓菜湯,多少年沒吃過了;清炒蝦仁,很簡單,一入口便知非一般食肆可以得嚐,材料便必自江南。

印象中,附近有幾個批發零售市場。吃完中飯一走,印象沒錯,只是市場都升級了。一個發展成為「藝展中心」,商場分三期,各佔幾層樓,店鋪數以百計,号稱薈萃了一千六百幾個國內外家居品牌的商品,都以非一般的藝術品味招徠。以前以中國風的藝術品較多,現在國際化了,風格現代化,目標顧客似乎是先富起來的中產階層。若要購置品味獨特的傢私、燈飾、布藝、藝術擺件、地毯、花藝裝飾、茶禪瓷具、香道器物,不妨前往採購或汲取設計靈感。

不遠的文具玩具批發市場則很大眾化。這是兩年前才從鄰近舊址遷來的,也集中了數以百計的商鋪。「文具玩具」完全涵蓋不了裡面的商品門類,總之從家長到小孩到年輕人,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想買的東西。

於是我看到一直想買的葫蘆仔。那店鋪前放了一個約一米見方的紙皮箱,裡面滿是小葫蘆。一問五元一個,要十個呢?三元一個。香港的佛具店要十到十五元。

走得太累了,附近還有值一看的地方,下回再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